合作动态 校地合作处
  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动态 >>合作动态>>正文

学校与达州市审计局召开合作交流座谈会

作者:苟聪聪 编辑:张莉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文章点击数:4386 【打印】

为深化校地合作,加强专业发展,提高学科建设质量,3月20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弘德楼召开四川文理学院和达州市审计局合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侯忠明,副校长程碧英;达州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月睿出席会议。

王成端就校地深化合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落实万达开川渝审计发展研究中心的目标、作用、功能。结合国家审计、地方审计发展需要开展审计科学研究,走特色创新之路,凝练专题,聚智聚力推动万达开川渝审计发展;二要科学谋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财经管理学院和达州市审计局可以互派专家深入教学、科研和基层一线开展工作,做好双聘协议,聘请达州市审计局专家到财经管理学院作兼职教师,鼓励财经管理学院专任教师到审计局挂职锻炼学习,邀请审计局资深专家到学校开展学术讲座,落实好学生到审计局开展专业见习实习工作,充分发挥实践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三要形成合作共识,提升审计服务质量。要把学院审计专任教师组团开展审计研究项目,要做好资源共享,互助协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争取早日拿下硕士学位授权点。

侯忠明对高月睿一行到学校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双方合作给予很高的期待,他说,我们要深度参与校地合作,达州市审计局是达州市政府的重要工作部门,从2019年以来达州市审计局对财经管理学院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和项目合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两家顺势而为、主动担当、整合资源,有着长期的、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正在力争创建万达开川渝审计发展研究中心,财经管理学院是中心的实施者,要聚焦平台,推动校地深度合作。

高月睿对近年来与财经管理学院在协同育人、科学研究、审计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表示满意,她说,近年来我们以研究型审计为引领,以万达开审计一体化建设为切入,借助学校智力和人才优势,积极构建校审合作机制,为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提升审计影响力注入了强大动能。2022年,审计局5项工作进入全国前列,9项工作领先全省。对深化今后双方的合作,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打造好一个平台。争取顺利建成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审计发展研究中心;二是明确一种导向。坚持把研究作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基础导向,开设好“研究型审计大讲堂”,与财经管理学院持续开展横向科研项目合作;三是全面深化双方合作。充分发挥万达开审计研究中心平台作用,探索构建南京审计大学、四川文理学院、达州市审计局三方合作模式,深化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傅忠贤围绕双方多年来的合作,以“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共谋审计发展研究中心”为题,从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共同开展协同育人活动;共建横向科研团队、深化课题研究;共谋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审计发展研究中心三个维度进行了工作汇报,展示了近年来取得的合作成果,展现了双方愉快的合作历程。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合作交流意向,一进步丰富和拓展了双方合作交流的内涵,进一步巩固了双方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必将对财经管理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党办(校办)、校地合作处、教务处、科技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财经管理学院博士、教授、审计学专业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校地合作处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政编码:63500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