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地合作处
  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动态 >>综合新闻>>正文

莲湖校区东区建设全面开工

作者:姜 约、李 莉 编辑:张莉 来源: 发表于:2023年01月08日 文章点击数:9411 【打印】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在中共达州市委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1月7日,学校与市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走上了一条你兴我盛的双赢轨道。协议约定,为全面支持我校提升办学层次、扩大办学规模,加快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市人民政府在紧邻学校莲湖校区的塔石路东侧规划280亩土地,筹资建设包括教学大楼、数字云创大楼、学生宿舍、食堂、专家楼等总计18.11万平米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的莲湖校区东区。

协议签署后,市委、市政府赓即组建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部长江彬任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张俊懿、时任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为副组长的校地合作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和基建工作、人才引育、科技项目等4个专项工作组。领导小组先后召开4次会议,研究确定了东校区用地面积、建筑规模、建筑风格、投资规模、时间进度等重大问题,解决了市校合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用地红线、投资融资、建设手续等诸多问题和困难;学校先后组织召开10余次规划设计方案论证会,提出设计方案需求,并通过市规委会审查,有效推动东区项目于2022年9月29日正式启动,并提出“大干三百天,建成新校区”的奋斗目标,极大地鼓舞了学校师生员工的信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为全面保障东区于2023年8月底按期投入使用,确保我校2023级新生顺利入住,市校双方全面发力。2022年11月达州市组建成立了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小流任指挥长,达州市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明军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涂德祥等同志为副指挥长的“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全力推动东区建筑方案设计、土地报征、征拆洽谈、房屋拆迁、地勘、水电气改迁、信号塔拆除、坟墓搬迁和土地复耕等大量工作,协调各方及时解决建设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和困难。2022年12月学校从党委组织部、校地合作处、基建处等部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成立了由校长侯忠明任组长、副校长徐晓宗任副组长的“东区建设工作专班”,全面调动校内力量,全力参与推动东区的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勘探勘测、教学生活楼宇设计、内装需求征集等前期工作,积极主动配合东校区建设指挥部、达州市产业发展公司、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做好东区建设相关工作。

自2022年11月以来,达州市“东校区建设指挥部”和学校“东区建设工作专班”全体人员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目标,不畏新冠疫情的侵袭干扰、尖锐矛盾的严峻挑战、困难问题的艰巨复杂,日夜奋战、加班加点,科学统筹、迎难而上,精诚协作、披荆斩棘,先后参与配合完成了5家企业补偿洽谈及搬迁、27家住户补偿协议签订和房屋拆除、坟墓认定补偿和搬迁、点位地勘、老百姓青苗认定收购、水电气网和信号塔改迁拆除等协调工作。指挥部和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夜以继日,以滚石上山的精神、担当作为的态度、敢冲敢闯的勇气、埋头苦干的作风,千方百计克服了东区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中的各种障碍和不可预计的阻挠,强力攻关,有效推动东区项目加速推进,为进场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绚丽的事业在承前启后中推进,美好的愿景在接续奋斗中实现。经过市校双方的努力拼搏和砥砺奋斗,2023年1月6日,在市校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一年之际,莲湖校区东区建设项目已全面进入了施工建设阶段。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校地合作处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政编码:63500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