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库 校地合作处
  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专家库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动态 >>专家库>>正文

姜约教授受邀担任国际学术会议分论坛评议并作报告

作者:雷沫 来源: 发表于:2022年11月25日 文章点击数:9567 【打印】

2022年11月18日,四川省比较文学学会和成都大学联合主办的“文明互鉴与文学传播”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四川省比较文学学会第十三届年会顺利召开。我校姜约教授受邀参会并担任分论坛点评嘉宾。

本次会议由文明互鉴与文化多样性、文明互鉴与中西对话、文明互鉴与中国文论话语重建、科幻、神话与藏羌彝走廊多民族文学等九个议题组成。19日下午,姜约应邀教授担任分论坛“科幻、神话与藏羌彝走廊多民族文学”文学人类学与多民族文学专题组上半场的评议人,他对该组八个学术报告的选题与研究方法做了充分肯定,分别从论文写作逻辑起点与内涵界定的准确、研究方法、文学建构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特别强调,该组所有报告合在一起,体现了一种宏大的文学叙事,在表述实践的意义上,为文学人类学的“大文学观”提供了极其有力的佐证。

随后,姜约教授又在该专题组的下半场以《合欢与逍遥——土家族饮酒传统的美学意蕴》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他从“豁达:土家族饮酒传统的文化归因”“合欢:酒在共食会饮中的和合之用”“逍遥:日常饮酒活动中的个体超越”“审美:饮酒的陶然之趣与无量之乐”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校地合作处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政编码:63500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