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校地合作处
  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动态 >>社会服务>>正文

万源市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开班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白雪 来源: 发表于:2022年10月17日 文章点击数:10678 【打印】

10月10日,万源市2022年新时代治蜀兴川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班开班式在我校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致辞,中共达州市委组织部城乡基层治理科科长何流出席会议并讲话,万源市委组织部党建办主任张从兵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达州基层治理学院副院长孙杰主持开班式。

涂德祥受党委副书记侯忠明的委托向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合作、国际交流及文化传承情况。他谈到,为积极相应国家号召,中共达州市委与四川文理学院党委顺势而为合作共建“达州基层治理学院”,达州基层治理学院以治理培训、人才培养、资政研究为主要职责,坚持“开放、聚焦、共建、共享”理念,坚持立足达州、服务达州,探索和建立学院现代化管理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合作育人、合作研究、合作发展,增强教学科研实力和社会贡献度,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综合性人才,提供更多政策咨询,助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通过五年时间把基层治理学院建成在达州有贡献、在全省有地位、在全国有影响的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科研平台。同时希望参训学员和从事管理、服务的工作人员深刻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精力投身学习,真正把培训班办成一个“示范”、一个“样板”;其次要树立良好的学风,各位学员要放下架子、放低位置、低下身子,把握方法、务求实效,正确认识并处理好学习、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做好统筹,精细安排,遵守规定,服从管理,切实把学习培训转变为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开创工作局面的过程,在学习中不断锻炼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自我。再次要切实做好培训管理服务工作,增强组织、管理与服务意识,周密布置各个教学环节、活动环节,做到组织有序、保障有力,全力营造一个积极向上、奋发有为、团结、乐观的学习氛围。

何流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门强调必须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提高治理能力是一项系统工程、集成工程,既要靠组织层面的教育引导、综合施策,也要靠干部个人的学习锻炼、自我修为。他强调,参培学员要心无旁骛认真学习,自觉做到勤学善思,始终坚持学以致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才尽其能。

会上,颜其勇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10天,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中心大局,设置基层治理、基层党建、意识形态、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政治能力、应急管理、国际国内形势、新媒体、党史国情等“十大专题”精品课程,设计王维舟纪念馆、张爱萍故居、宣汉县庙安镇八庙村、达川区杨柳社区、通川区金石镇、达州党史展示厅、达州市党风廉洁建设法纪教育基地、学校校史馆等现场教学路线,采取自学+理论授课、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多种方式,旨在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汇聚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校地合作处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政编码:63500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