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动态 校地合作处
  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合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动态 >>合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率队赴万源市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并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作者:编辑:张莉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9月03日 文章点击数:776 【打印】

9月1日,党委书记王成端、校长刁永锋率队赴万源市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刁永锋与万源市市长朱挺签署了《万源市人民政府四川文理学院全面合作协议》,万源市委书记倪欣主持座谈会。党委书记王成端代表学校向固军镇大桥村捐赠现金10万元,用于支持该村发展集体经济;校长刁永锋代表学校向固军镇大桥村和固军学校、白羊学校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办公电脑、太阳能路灯、凸光镜等设施设备。

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邓杰、程碧英及万源市常务副市长熊江成,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海军等出席座谈会。

王成端在座谈会上说,四川文理学院与万源市长期葆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脱贫攻坚阶段,学校精准帮扶万源市2个乡镇2个村,累计投入、引进资金数百万元,从文化、教育、科技、智力、人才、管理等方面给予万源市全方位支持,助力万源市赢得了脱贫攻坚的胜利。去年8月,学校再次派出2名干部定点帮扶固军镇大桥村,现已帮助该村成功实现了集体经济消薄清零。此次学校向大桥村捐赠的10万元现金,向大桥村和相关学校捐赠的价值10万元的办公电脑、太阳能路灯、凸光镜等设施设备将有助于壮大大桥村集体经济,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和教育教学条件。

王成端指出,市校全面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开启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必将在巩固拓展万源市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助力四川文理学院早日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针对校地合作协议落地落实,他要求:一是积极整合资源,积极为万源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二是对标对表完成合作任务,认真对照协议文本,梳理工作任务,对标对表落实市校合作内容。三是全面拓展深化合作领域,进一步建好校地合作专家库,力争做到对万源市有求能应、应则能行,在校内营造出一种有才华者有舞台、出智慧者有前途,人人乐于服务社会、个个修炼服务能力的校地合作氛围。

当天下午,学校在固军镇举行了四川文理学院2022年度固军镇大桥村奖助学金发放仪式。王成端代表学校为大桥村今年考上研究生的3名学子和考上本专科的5名学子分别发放了“乡村振兴奖学金”。刁永锋为11个经济暂时困难的学生家庭发放“乡村振兴助学金”。

王成端在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上指出,教育是阻断农村贫困代际传递、提高乡村人口素质、推进乡村社会可持续发展、优化乡村文化生态、倡导文明新风、增强乡村发展综合能力、最终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学校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始终坚持以扶智为根本抓手,把教育帮扶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他向万源市、固军镇尤其是大桥村的青少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学好本领,为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刻苦学好本领,把学习过硬本领作为学生时代的头等大事。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本领用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党和国家,尤其要寻找机会推动万源市、固军镇、大桥村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活动中,校地双方就如何落实校地合作项目、如何凸显定点帮扶效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大桥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伍永明代表受捐代表对学校的精准帮扶和慷慨捐赠表示感激。受奖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对学校的精准帮扶表示衷心感谢。

王成端、刁永锋一行还参观了李家俊故居和我校学生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为李家俊故居及周边房屋外墙所绘墙绘,调研了大桥村产业发展。

党委(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地合作处、评估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校地合作处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政编码:63500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