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地合作处
  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动态 >>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市校合作人才引育工作专题推进会

作者:白雪;摄影:苏浩卿 编辑:张莉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3月04日 文章点击数:9963 【打印】

3月1日,学校在莲湖校区召开市校合作人才引育工作专题推进会,深入推进市政府与学校签订的市校合作战略协议,进一步推动市校合作人才引育工作。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程碧英,达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市校合作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刘小流,达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翔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

王成端就切实推进人才引育工作要求,一要落实任务,严格考核。当前学校正处于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时期,各学院要根据学校人才引育工作规划,相互借鉴有效的引才举措和经验,始终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落实学校人才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育工作。二要保障经费,按需引才。要加强人才工作经费保障,推动人才强校战略落地落实;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硕士学位点申报、达州市3+3+N现代产业需求,对现有工作认真梳理,按需引才,谋划发展重点,做好任务分解。三要多措并举,高效引才。采取校内联动、市校联动、社会联动的方式,凝聚引才合力,形成政产学研用联合引才用才的良好局面。

刁永锋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的关键期,市校合作的黄金期,人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做好人才引育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全局,意义重大。各单位要认真领会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认清形势,勇扛责任、拓宽思路,全力做好人才引育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刘小流谈到,校地合作人才引育专题推进会是集结号、冲锋号,标志着市校合作人才引才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立足当前,着眼未来,科学谋划,广泛宣传,主动出击,通过规划聚才、学科引才、全员建才、政策揽才、平台挖才、事业用才、生态留才等举措,举全校之力,集聚招揽人才,引才工作既要充分发挥地方政府、社会力量和校友等方面作用,围绕学科布局和总体规划,科技及产业发展前沿动态,梳理引进高层次人才政策,落实各项配套政策,又要打造校区、学区、园区、景区相结合的规划吸引人才,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成长生态、发展生态、感情生态、家庭生态,营造一个聚才、容才、用才的大好环境,“筑巢引凤”聚才汇智,让人才更好为经济社会发展育才引才留才聚才。

党委组织部部长涂德祥从学校2022-2025年人才引育工作目标、人才引育规划、引才举措、需解决问题等方面对学校人才引育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市校双方围绕集成校地政策和平台共同引育高端人才,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人才引育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校地合作处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政编码:63500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