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库 校地合作处
  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专家库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动态 >>专家库>>正文

文化创意与教育培训合作团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1月06日 文章点击数:10408 【打印】

一、科研团队负责人简介

曾宪文男,中共党员,硕士,教授。毕业于西南大学。主要从事外国文学与文艺理论的教学与研究。担任外国文学、文学研读方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省级项目1项,市厅级项目7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

二、团队骨干科研成员                 

姜约    博士  教授

赵定贵  硕士  教授

熊明川  硕士  教授

何斌    硕士  副教授

成立    硕士  副教授

郑岚心  博士  副教授

马碧红  硕士  副教授

胡郑丽  硕士  副教授

林平    学士  教授

王绍林  学士  教授

彭金祥  硕士  教授

胡蓉    硕士  副教授

漆娟    硕士  副教授

姚春    学士  副教授

张荣东  硕士  副教授

陈海平  硕士  讲师

彭娜    硕士  讲师

刘长宇  硕士  讲师

三、研究方向及优势

本团队主要承担中国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新闻传播、播音主持等教学与科研工作,在文学语言培训、文化创意策划、文案制作等方面具有研究实力及优势,拥有省级文化与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演播室、摄像摄像室、中华才艺实训室、表演室、主持实训室等实训场所和相关实验实训设施设备齐全。

四、拥有的科研平台

平台名称和性质(实验室、工程中心、基地、站点等)

平台属性

设立时间

文化与传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016.12

汉语言文学

省级一流专业

2021.3

文化产业管理

省级特色专业

2012.3

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普及基地

省级社科普及基地

2010.10

五、已取得的研究成果

1.四川省艺术基金:四川青年话剧创作人才培训班(2021-2022)。 

2. 四川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中心项目:后现代视野下的米兰

3. 四川省教育厅重点项目:米兰•昆德拉小说研究(2011-2013)  

4.新建院校改革与发展研究中心:新建院校应用型文科专业实践教学质量保障机制研究(2014-2015)

5.四川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师范专业实践教学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2019-2021)

6. 四川革命老区发展研究中心重点项目:罗伟章小说的地域性与人文性研究(2020-2022)

近年来,文化创意教育科研团队立足达州,服务达州,紧扣达州“6+3”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与达州市文联、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展开合作,经过深入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

1)文化建设助力达州市乡村振兴研究 达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4

2)达州市巴文化的当代传承与建设路径研究  达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

3)乡村振兴背景下达州小戏小品建设策略  达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

4)地方政务微信的话语体系研究  达州市社会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

5)与达州广播电视台共建省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校地合作处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政编码:63500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