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库 校地合作处
  学校主页|管理入口
 
站内搜索:
1 2 3 4
 
专家库 当前位置:首页>>合作动态 >>专家库>>正文

数学与金融统计研究团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22年01月05日 文章点击数:12293 【打印】

一、科研团队负责人简介

王晶,女,中共党员,现为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新闻传播学副教授、曾在报社、省级电视台、有线台、广播电视厅、广播电视学会及学刊、广播影视集团等发表优秀新闻作品多篇,获得省级好新闻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多次参与媒体平台新闻采编、宣传管理、学术研究等工作。从教于广播电视编导和广播电视新闻学、新媒体理论研究相关课程。研究方向为新闻与传播学理论以及新闻与传播学科学研究。近期着力在新媒体技术条件下的信息研究的拓展、数字内容产业的形成及对媒体角色的重塑等方面的研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学术期刊30余篇,学术专著1部,其中承担省级一流课程一项,市厅级课题6项。并多次获奖。

二、科研团队学术委员会主任简介

罗肖强,男,中共党员,现为四川文理学院数学学院院长,教授,主要从事半群与代数理论、同调代数、图像处理研究。2003年9月至2006年6月在青海师范大学数学系基础数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2016年9月至2017年7月在南京大学数学系做访问学者。四川省省级精品课程《高等代数》主讲教师,担任《近世代数》、《实变函数》、《高等数学》等课程教学。主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研究四川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市厅级科研课题2项、校级科研创新团队1项,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科研创新训练等工作。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5篇被SCI收录。

三、团队骨干科研成员                 

谢茂森 硕士 教授

古传运 博士 副教授

 文 博士副教授

李合朋 博士 副教授

汤兴政 博士 副教授

刘仕田 博士 副教授

 浏 硕士 副教授 注册会计师

 格 硕士 副教授

 蓉 硕士 副教授

 攀 硕士 副教授

郑宗剑 硕士 副教授

蒋红梅 硕士 副教授

唐海军 博士(在读) 讲师

 信 博士(在读) 助教

 茜 博士(在读) 助教

四、研究方向及优势

本团队主要承担应用数学、数学教育、金融统计和金融信息价值释放、传播及金融新媒体平台发展趋势等领域相关的科研与地方服务工作,在应用数学、数学建模和金融统计及金融新媒体平台发展趋势等方面具有研究实力及优势,拥有数学建模实验室和应用统计实验工作站等实验实训设施设备。

五、拥有的科研平台

平台名称和性质(实验室、工程中心、基地、站点等)

平台属性

设立时间

数学建模教学团队

省级教学团队

2018.09

数学与金融研究中心

市厅级重点研究基地

2021.08

六、已取得的研究成果

        1、数据恢复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具有广义内核的分数阶神经网络动力学分析及在图像增强中的应用(2021-2023)。

2、四川省教育厅一般研究项目: 基于模糊理论的煤炭项目价值评估与投资决策分析(2015-2016)。

3、四川省教育厅一般研究项目: 概周期型函数的性质及在分数阶系统中的应用(2018-2019)。

4、四川文理学院科研项目:新形势下养老保险缴费确定型模型探析(2019-2021)。

5、四川文理学院科研项目:基于组合思想的证券市场统计建模研究(2019-2021)。

近年来,数学与金融统计科研团队立足达州,服务达州,紧扣达州“6+3”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正与达州市教育局、达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和达州市商务局等单位展开合作,开展深入研究。

以上成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2部。

版权所有:四川文理学校地合作处
办公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中段519号(莲湖校区)
邮政编码:635000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