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新闻动态
  • 学校与西南科技大学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 更新日期:2019/10/18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1275        
  •        为贯彻落实全省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10月17日,学校与西南科技大学签署结对帮扶协议。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陈永灿、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陈永灿对西南科技大学的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等作介绍。他说,今天签署协议是两校贯彻落实我省高校对口帮扶工作,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标志着西南科技大学和四川文理学院今后会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携手并肩共创两校合作发展的美好未来。西南科技大学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协议内容,主动作为,将校际对口帮扶作为重点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利用自身学科专业优势制定具体的帮扶方案,建立帮扶常态机制,全力支持四川文理学院的建设发展。他希望,两校在未来发展中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同为推动四川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成端对学校的发展历程作介绍,他指出,我校正处于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关键时期,但由于受区位优势不突出、发展基础薄弱、财力资源有限等因素的制约,学校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仍存在着不少短板。西南科技大学与我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从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合作、管理服务指导等方面对我校给予支持和帮助,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办学水平有新的提升、办学质量有新的突破、办学实力有新的增强。学校将会以这次对口帮扶合作为契机,珍惜学习机会和发展机遇,在西南科技大学的支持与帮助下,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更好地谋划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在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上,迈出更加坚实有力的步伐。

           刁永锋说,在两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与积极参与下,结对帮扶工作必将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和丰硕的成果,掀开两校发展的崭新篇章。

           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杨世源与副校长李壮成签署帮扶协议。
           签约仪式上,两校分别播放了学校形象宣传片。

           西南科技大学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及学校党办、校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教务处、校地合作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参加签约仪式。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