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党委书记王成端一行赴小金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 更新日期:2019/5/14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1071        
  •        5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副校长李壮成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小金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捐赠道路清障设备、危崖路段护栏,慰问困难群众,看望学校驻村工作人员。小金县委副书记刘明刚、达维镇党委书记杨发君、镇长张君杰陪同调研。

                       

           王成端一行中午到达达维镇,不顾长途奔波劳累,一下车就出席了学校给达维镇简槽村装载机的捐赠仪式,随后又前往实地查看了学校出资为简槽村三组危崖路段捐赠的防护栏工程。参观学校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简槽村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党员活动室”及美术学院师生绘制的文化墙,与简槽村党员、干部、贫困户代表进行了交流。前往慰问学校对口帮扶的简槽村和胆扎村的6户贫困家庭。晚上,王成端顾不上休息,与学校驻村干部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谆谆叮嘱学校的两位驻村帮扶干部一定要牢记职责、扎根基层、走进群众、实地调研、勤奋工作。

                       

           王成端指出,经过需求对接和实地调研,学校2019年拟从党的建设、政策宣讲、旅游规划、文化打造、干部培训、暑期支教、社会实践、科技合作、产业发展、教育帮扶、捐赠物资、帮扶慰问和以购代捐等方面开展对小金县的对口帮扶工作。他强调,虽然小金县于今年2月通过了脱贫摘帽省级考核评估验收,但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党中央、四川省委的要求,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四川文理学院将结合小金县实际需求和学校自身优势,出实招、扶真贫、真扶贫,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对口帮扶小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刘明刚副书记对学校对口帮扶小金县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充分发挥高校的优势,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工作。这次向简槽村捐赠1台装载机,为简槽村3组通组路危崖路段安装600米防护栏,村组道路的通畅得到保障,为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王小奎  曾宪志  编辑:张 莉)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