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学校领导赴万源市开展科普知识宣讲
  • 更新日期:2019/4/16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919        
  •       近日,根据四川文理学院《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和省市2019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要求,学校副校长徐晓宗一行四人前往学校对口帮扶的万源市永宁乡柏树坝村开展科普宣传。

                 

          在永宁乡柏树坝村,五十余名乡亲围坐在村委会会议室。徐晓宗从乡村振兴的目的要求、方法措施、难点与关键等方面为群众解读了乡村振兴政策,描绘了乡村发展的宏伟蓝图,让当地的干部群众正真领悟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受到了干部群众的称赞。曹红梅教授开展了《用爱防艾,消除歧视》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蒙军博士进行了《常见皮肤病防治》的主题讲座,这些与日常生活密切的健康知识深受群众的欢迎。

    会后,徐晓宗看望了贫困户吴开金,了解他的生产生活状况、帮扶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等。蒙军博士为部分群众进行了义诊。
           在万源市教科局,徐晓宗与局领导进行了友好交流座谈。徐晓宗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与万源市的科技合作,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他提出,学校要进一步发挥在中小学教育、红色文化、巴文化、乡村振兴、文学与艺术创作、智能制造、化工环保、道地中药材等方面的优势,与万源市加强沟通协调,加快项目对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学校科技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李玉印  编辑:张莉)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