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校领导赴万源市贫困村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 更新日期:2019/1/25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1102        
  •     1月18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等党政领导班子一行前往万源市茶垭乡老洼坪村、永宁乡柏树坝村看望贫困群众、慰问驻村干部并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从万源市区前往贫困村的道路正在升级改造,加上连日的雨雪天气,道路泥泞坎坷,经过一路颠簸,终于到达柏树坝村。到村后,各位领导不顾疲劳,在驻村干部和当地干部的带领下分头入户看望贫困群众。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超、副校长朱兴华一行分别来到贫困户刘德明、刘德琼、晁恒忠、张云彬家里,察看他们的衣、食、住、用,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们存在的困难。王成端说:“学校一直心系贫困村,惦记着各位乡亲,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班子成员一起过来看望大家,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邓杰也分别来到贫困户张万平、吴开金、马大友家里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节日慰问金。

        在万源城区和老洼坪村,校长刁永锋看望贫困户刘兴碧、田先体、田先才、田先绪等。在刘兴碧家里,刁永锋和她亲切地拉起了家常,仔细询问刘兴碧老人的衣食起居,并详细了解她脱贫达标等情况。刘兴碧老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驻村干部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她紧紧握住刁校长的手,真情地说:“感谢四川文理学院对我的帮扶,每当我有什么难处,你们的驻村干部都能想到我,帮助我解决实际困难,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一直在想怎么感谢他们,平常送给他们自己种的农产品,他们都不收。我想到他们平常走村串户,泥水经常湿透鞋子,所以我专门做了两双鞋垫,请刁校长代为转交给两位驻村干部,请他们务必收下这点心意。”刁永锋听了很受感动,他对刘兴碧老人说:“老人家,我们都是共产党人,这些工作是我们应该做的,有你这样理解、支持、知恩的群众,我们的脱贫攻坚战何愁打不赢?我一定转交给他们,并代他们谢谢你,祝愿你身体健康,晚年幸福!”
         在走访过程中,学校领导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村上的易地搬迁安置点、文化广场以及危房改造等项目的建设,听取了村干部和学校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了解村上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学校驻村干部,勉励他们聚焦脱贫攻坚,扎实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文理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校地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和慰问,茶垭乡党委书记王灏、永宁乡人大主席刘远珍参加以上活动。


                                                                          (撰稿:李玉印  编辑:张莉)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