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新闻动态
  • 学校举办“法制宣传进校园”讲座
  • 更新日期:2017/6/2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1841        
  • 6月2日上午9:00,由学校主办,校地合作处、学生工作部(处)联合承办的“法制宣传进校园”讲座在莲湖校区学术报告厅A厅举行,达州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副支队长(主持工作)杜亚卓警督应邀为青年大学生作报告,近400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杜警督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人上当受骗或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讲座针对在校年人身心发育特点,把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真实、典型的青年犯罪案例整理成一个个生动具体的小故事,从情、理、法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青少年上当受骗或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原因、发案特点及严重危害,特别是对青年中易发、多发的网络诈骗、涉毒、抢劫、聚众斗殴等犯罪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具体,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启发性和教育性,增强了青年大学生的法治观念。

    (撰稿:杨金山;审稿:校地合作处)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