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新闻动态
  • 四川文理学院获选为校企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 更新日期:2016/11/29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1336        
  • 11月26日-27日,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杭州召开,我校校地合作处处长王小奎参加本次会议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全国产学研政商媒一线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高校代表1000余人参与,进行讲演交流和项目对接。大会发布了《杭州宣言》,表彰了2016年度产学研合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一届四次理事会同期举行,四川文理学院获选为校企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本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以“协同创新、转化成果、绿色发展、开放共享”为主题,旨在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在大会上表示,“要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发挥市场的决定作用,激发创新主体的活力,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成果的有效转移转化,建立完善协同高效的创新体系,积极参与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行动计划”。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干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华立集团股份公司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在大会上分别作了《绿色制造与中国制造2025》、《协同创新与企业家意识》、《浙商的创新思维与转型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

    大会设置了“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发展高峰论坛”、“产学研联盟与特色小镇建设高峰论坛”、“校企合作与创新创业发展高峰论坛”、“互联网时代的大健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四个专题会场。来自全国的“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代表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和互动交流,促进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指出,这次大会是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代表都是来自全国一线的产学研界工作者,是我国产学研界的“星光大道”,很多基层的同志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与全国同仁互相学习和交流,聆听到有关部委领导的政策信息和科学家、企业家的精彩演讲,因此,这是政产学研金社会各界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将对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对促进全国创新资源和优秀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促进区域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11月26日,中国校企协同产学研创新联盟第一届四次理事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议审议了联盟2016年工作总结与2017年工作计划,决定增补四川文理学院、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河海大学、榆林学院等4所高校为常务理事单位。

    (撰稿:杨金山;审稿:王小奎)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