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学校领导赴帮扶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
  • 更新日期:2018/9/29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949        
  •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安排部署好学校的开学工作后,学校党委书记王成端、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等党政领导班子一行人前往万源市永宁乡柏树坝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连日的绵绵秋雨,造成道路泥泞坎坷,经过长途颠簸,几近中午调研组一行才到达柏树坝村。到村后,各位领导不顾疲劳,直接分头入户调研慰问。党委书记王成端首先来到对口帮扶户刘德明家中。刘德明是易地搬迁户。王成端和刘德明拉起了家常,亲切询问他是否因为易地搬迁而负债,吃穿有没有问题,搬迁过来靠什么生活等。当他得知刘德明没有因为易地搬迁而负债,而且现在也不愁吃,不愁穿,生活有保障,各方面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非常满意时,他说,现在国家的扶贫政策好,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就是不能落下一个人,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希望广大群众在享受国家好政策的同时,也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方面有帮扶,另一方面也靠自己的努力,早日摆脱贫困。

                                                                                                                                                                                                           

          校长刁永锋来到贫困户刘兴碧家中。刘兴碧老人虽然年近70,但她一眼就认出了刁校长,高兴地说,刁校长来了,感谢你再次过来看我哟!刁永峰拉着老人的手亲切地说,一直惦记着你老人家呢!然后仔细询问老人的衣食起居,并详细了解她享受了哪些国家政策,能不能达到脱贫标准等。刘兴碧一一做了回答,并再三表示谢意,感谢国家政策好,感谢大家对她的倾心帮助,一定会教育后人,牢记党恩,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刁永峰说,每次过来都看到了老人家的新变化,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感到很欣慰,希望她保重身体,安享幸福。

                                                                                                                                                                                                           

          党委副书记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副校长李壮成、徐晓宗、朱兴华及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校地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和慰问。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易地搬迁安置点、文化广场以及危房改造等的建设和墙体美化效果,听取了村干部和学校驻村干部的工作汇报,了解村上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