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我校“跟党走 听党话——感恩奋进携手奔康”文艺汇演走进小金县
  • 更新日期:2018/7/3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1011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精神,用社会主义优秀文化激励和引领革命老区全民奔康。近日,“跟党走 听党话——感恩奋进携手奔康”文艺汇演在小金县会师广场隆重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刁永锋,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副校长李壮成,小金县委书记毛端喜,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县委副书记刘明刚,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小金县各界干部群众近千人观看演出。


          校长致辞:在物质上致富,在精神上脱贫  
         刁永锋在活动中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今天的文化惠民文艺汇演,是我校与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核工业职工大学在小金县进行的第一场活动。今天的节目,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晚会主题来编导,我校的《致青春》《赤雪同行》《不忘初心》《雨润大地》等节目,都是依据四川特色民俗和历史文化创作的原创作品。其他主办单位选送的节目,也都是融艺术性和思想性为一体的优秀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独特魅力和艺术价值。我们希望通过这些优秀文艺作品,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老区人民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不忘初心,感恩奋进,坚决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实现“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的奋斗目标,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成果向党的生日献礼。   
         小金县委副书记、县长姚奇杰说,小金现在的成绩来之不易,有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州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对口援助地区(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热忱关心、鼎力相助,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扎实工作,贫困摘帽、同步全面小康的目标定能如期实现。



         夹金山的信仰:再续汉藏深情
        演出在青春洋溢的《致青春》舞蹈中拉开序幕,整场演出分为“大山的问候”“夹金山的信仰”“团结的力量”“感恩奋进”四个篇章。“大山的问候”由《致青春》和《大山支教》两支舞蹈组成,节目主要以大学生校园生活为创作背景,展现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笃定前行,响应党的号召,来到大山支教,与山里的孩子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谊。“夹金山的信仰”由舞蹈《红漫雪山》和《赤雪同行》组成,节目主要以红四方军在川陕革命根据地浴血奋战和中央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艰难历程为创作题材,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生动细腻的舞蹈语言和磅礴雄壮的舞台画面深情诠释了革命先辈在风霜雪雨中,用鲜血染红雪山,为国家和人民英勇战斗,顽强书写永垂不朽的英雄史诗与历史壮歌,展示了藏汉同心,军民鱼水的深厚情谊。
          团结的力量:合力攻坚脱贫
         独唱《大地阶梯》、舞蹈《雨润大地》《嘉绒依咪》将小金县青山绿水、钟灵毓秀、厚重人文、乐观坚强和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融为一体,以新农村文化建设为背景,演绎了小金县人民在国家精准扶贫战略下,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敢想敢干、攻坚克难,以勤劳和智慧改变乡村面貌,团结一心建设幸福美丽新村。作品用悠扬的歌声和明快的舞蹈展示藏羌回汉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攻坚脱贫的信心与豪迈。
         感恩奋进:携手齐奔小康
        小金县地处川西高原,经济基础薄弱,但小金县的劳动人民不畏艰险,他们饱经沧桑却乐观坚强,舞蹈《阳光路上》演艺了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艰苦奋斗。小金县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扶贫开发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全面的发展,这充分表现了小金干部群众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感恩奋进、携手奔康的精神面貌。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文艺汇演由小金县委、县政府、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核工业职工大学与我校共同主办。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