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新闻动态
  • 我校智能制造学院“锋行直通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柏树坝村开展
  • 更新日期:2018/4/4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2098        
  • 3月28日下午,柏树坝村活动中心和永宁乡中心小学热闹非凡,我校智能制造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锋行直通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在两处如火如荼地开展。

    在柏树坝村活动中心,一群来自智能制造学院的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正在专心致志地为当地群众免费维修家用电器。一个个电磁炉、吹风机、热水器,一台台电风扇、洗衣机等各式有故障的小家电,在大学生的悉心修理下,转眼之间恢复了正常使用,现场的群众高兴得合不拢嘴,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大学生技术水平高、服务态度好,更让他们高兴的是费用全免,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在永宁乡中心小学诺大的校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不时传出孩子们的喝彩声,四川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另一组大学生正在这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和科技展示活动。大学生们为30名留守儿童分别送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并一对一地与孩子们交流,了解他们学习、生活状况,与他们分享成长的快乐,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祝愿他们健康成长。接下来组织全校学生观看科技展示。大学生们带来了他们自主设计和研发的无人机、机器人、机械臂等科技成果,展示3D打印技术等先进科技。在展示中大学生用通俗的语言对这些产品进行一一讲解,并与学生展开活动,让学生们积极参与进来。这项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对科技的兴趣。展示结束时,学生们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开。永宁乡中心小学校长李绪彬说,你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乡下的孩子很少见到这些东西,你们通过这种贴近孩子的展示,必将激发学生们热爱科学兴趣,给他们增强努力学习的动力。

      

    这次“不忘初心•跟党走”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是在学校团委倡导下,由柏树坝村驻村工作组做好协调和前期准备,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承办。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使大学生深入了解到农村建设发展需要,感受社会赋予的使命,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了技术服务,为当地的孩子送上了精神食粮。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