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新闻动态
  • 美术学院赴成都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 更新日期:2017/4/24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3175        
  •  

    420-22日,美术学院书记张吉应同志、院长刘承川教授、副院长王赠贻博士率美术学院考察组,前往成都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主要走访了力方国际数字有限科技公司、成都易腾创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校企合作模式、校外实践基地、课程深化拓展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洽谈。考察期间美术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还参加了由四川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全国“马工程”艺术学概论暨艺术学理论主干课程研讨会。

            

    20日下午,美术学院考察组前往力方国际考察交流,力方国际数字有限科技公司是国内乃至全球实力的数字视觉科技应用领域的领导者,专注于建筑可视化表现、数字城市、虚拟现实、三维动漫、影视后期、视觉创意、多媒体、软件开发和建筑方案设计等业务。这次考察调研也是基于前几次深化调研的基础上再次洽谈合作,是就我院环境设计、工业设计等专业的学生在课程植入培养、专业实践、毕业创作模式、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商讨,双方达成初步的协议。

             

    21日,美术学院考察组考察了成都易腾创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主要是致力于行业软件开发、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IT职业技能高端培训等业务,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计算机系统集成资质企业、“双软”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双方就学生实习实训、UI设计课程植入、移动多媒体视觉设计课程的拓展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磋商和交流。

    22日全天美术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了由四川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全国“马工程”艺术学概论暨艺术学理论主干课程研讨会,这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上百所高校参与,四川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有幸被邀请参加。会上由全国著名的艺术学理论专家彭吉象教授、川大艺术学院院长黄宗贤教授、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一川教授、原山艺艺术管理学院田川流教授受邀做了精彩绝论的讲座。

    这次考察交流以及参与研讨会具有深刻的意义和价值,是美术学院认真贯彻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际行动,也为我院在深化校企合作、建立实训平台、拓展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特色课程培养等方面夯实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吴涛  审核:张吉应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