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我校驻村干部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 更新日期:2017/4/24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2101        
  • 4月22日上午,四川省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在成都金牛宾馆召开。在推进会上,我校派驻万源市茶垭乡老洼坪村的驻村干部李玉印同志作为100名优秀驻村干部之一受到四川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

    2015年7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脱贫攻坚部署,学校承担了省民政厅牵头联系指导万源市精准扶贫工作及茶垭乡老洼坪村精准扶贫工作。经研究,学校派出人事科科长李玉印同志到老洼坪村驻村,协助制定联系指导万源市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和老洼坪村脱贫工作方案。近两年来,李玉印同志克服各种困难,认真履行脱贫攻坚职责,心系农家舍小家,扎根基层为群众,坚持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研究村民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坚持把结对帮扶工作作为服务农村、服务群众的平台,立足村情实际、创新服务、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可。

    两年来,为彻底改变老洼坪村面貌,让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康,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多次率队深入老洼坪村了解经济发展情况和贫困户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对照帮扶计划,逐项落实。在每年传统节日前夕,校领导都带领帮扶责任人到村入户开展慰问活动,将我校全体职工干部对老洼坪村贫困户的关怀,送到每家每户。学校的帮扶工作深得当地干部群众赞许。

    据了解,在本次脱贫攻坚总结推进会上,根据《四川省市(州)、贫困县党委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考核办法》规定,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南充市等7个脱贫攻坚先进市、南部县等35个脱贫攻坚先进县予以通报表扬。同时,对全省2016年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中表现优秀的200个先进帮扶单位、300名优秀第一书记、300名优秀农技员予以通报表扬。

    (撰稿:杨金山;审稿:校地合作处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