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新闻动态
  • 达州市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基地落户我校
  • 更新日期:2017/4/14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4334        
  • 4月14日上午,达州市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揭牌暨首期培训开班仪式在莲湖校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吴立岩,市委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牟道勇,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谭政治,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王成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等出席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王景弘主持仪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吴立岩发表讲话并宣布第一期培训班正式开班。他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是国家希望和民族未来,禁毒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当前以青少年为主体的滥用合成毒品问题日益突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具有现实性与紧迫性。禁绝毒品,重在预防,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作为禁绝毒品的一项治本之策,作为青少年道德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禁毒教育体系,加快形成学校教育全民化、理念手段人性化、课堂内外一体化、学校家庭无缝化的教育模式,力争取得“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党委书记王洪辉在致辞中指出,目前青少年吸毒滋生的系列问题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极大隐患,学校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将毒品预防教育与学生德育教育相结合,取得了良好效果。学校将会利用建立培训基地这一契机,整合优势资源,为我市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培养合格师资,使毒品预防教育成为我市基础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本内容,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

                              

    校长王成端介绍首期达州市学校毒品预防教育骨干师资培训班筹办情况。他强调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达州市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建设,组建基地建设和管理团队,校地合作处、教师教育学院与市教育局、禁毒委建立联络机制,完成了首期培训的全部准备工作。学校将积极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加快建设基地软硬件,力争把基地建设成集教学、科研、培训于一体的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优质品牌基地。

                             

    市委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牟道勇在揭牌仪式上宣读《达州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确立达州市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基地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

    市委常委、市禁毒委主任吴立岩,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景弘,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校长王成端为“达州市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培训基地”揭牌。

                              

    本次活动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四川文理学院主办,达州市禁毒委员会、达州市公安局、达州市教育局、四川文理学院校地合作处、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卫计委等单位负责同志、来自全市高完中的首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撰稿:李沈航)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