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学校领导赴贫困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及“送春联”活动
  • 更新日期:2017/1/18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1892        
  • 117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党委副书记侯忠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雷超率校地合作处负责人及5位书法专业教师前往我校定点帮扶村——万源市永宁乡柏树坝村和茶垭乡老洼坪村开展 “走基层、送温暖,关爱贫困群众”及“文化扶贫——2017 送春联”活动。

                                   

    在永宁乡柏树坝村王洪辉一行在村委活动室召开了县、乡、村干部、村民代表、贫困群众代表座谈会,听取了乡、村干部及第一书记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汇报。王洪辉指出,一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乡上、村上以及驻村工作组认真贯彻中央精神,落实国家扶贫政策,做了大量艰辛、细致的工作,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村上和贫困群众发生了巨大变化,对该村如期脱贫充满了信心。他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用好各种扶贫资金,工程建设质量要把好关;二是要因地制宜,在产业发展上多思考,下点真功夫,因为只有产业发展了扶贫工作才会见到真正成效;三是驻村干部要加强交流学习,提高服务能力等。王洪辉说,这次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关爱贫困群众”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为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做出的重大决策,今天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学校一千多教职工给困难群众送来棉衣、棉被,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时刻牵挂困难群众、关心困难群众,这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大家牢记这份真情厚意,安全温暖过冬。

     

    座谈会后王洪辉、侯忠明、雷超为在场的贫困群众发放了棉衣棉被。然后携带棉衣棉被和喜庆春联来到贫困户刘兴碧和晁恒忠家中,嘘寒问暖,唠起了家常,认真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将棉衣棉被送到他们的手中。贫困户刘兴碧非常感动,她说,感谢王书记代表党和政府对她的关怀,给她送来了温暖,一定要加倍努力发展生产,早日脱贫。贫困户晁恒忠听力有障碍,这次学校还为他送来了助听器。他连声说:谢谢!谢谢!非常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学校对他的关怀,他将牢记这份关爱真情,用自己的双手辛勤劳动,争取早日脱贫。

     

    “文化扶贫——2017 送春联”活动现场,前来领取春联的群众围了一层又一层,人头攒动,络绎不绝。5位书法艺术大师挥毫泼墨,挥洒自如。党委副书记侯忠明也现场为群众书写对联,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如疾风骤雨。周围群众赞不绝口,不停地发出赞叹声。现场活动异常热烈,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不到1个小时就送出了千余副春联。

    下午,在茶垭乡老洼坪村王洪辉一行认真察看了易地搬迁项目及文化广场建设情况,听取了乡、村干部及第一书记的汇报。王洪辉要求基层干部要认真落实好易地搬迁这个惠民政策,严把工程质量关,给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指出文化广场建设既要有现代气息,更要融入地方传统文化特色,要打造成精品工程。然后将学校教职工捐助的2万元现金捐到村上,用于文化广场的打造。

    在老洼坪村,群众也争相领取春联,气氛热烈,现场书写并发放了400余幅春联。

    万源市委副书记郑勇、学校校地合作处处长王小奎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李玉印;审稿:校地合作处)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