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四川文理学院启动“爱心助脱贫,共度欢乐年”活动
  • 更新日期:2017/1/13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1772        
  •  

    为加快精准帮扶贫困村老百姓的脱贫步伐,同时让贫困村群众过上快乐、祥和的传统新年,四川文理学院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支持下由校地合作处、工会牵头,驻村帮扶干部参与制订了“爱心助脱贫,共度欢乐年”系列活动计划。2017112日四川文理学院“爱心助脱贫,共度欢乐年”系列活动之一:“踊跃购农副特产,献无私脱贫爱心”正式启动。 

    112日在驻村干部的协调下,由贫困村组建的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对农副特产品检验、收集,然后运输到学校教职工家属院——学府雅苑门口进行销售。上午10点,学府雅苑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教职工,运输车子一到,大家都纷纷围了过来,帮忙整理场地、卸车、摆放物品。大家踊跃选购,争献爱心。不一会儿,一车腊肉、羊肉、活鸡就所剩无几。一位教师对驻村干部说“我们平时工作忙,距离我校帮扶村又比较远,没有到村上去过,但是,我也是从农村长大的,知道农村工作很辛苦,农民挣钱不容易,过来购买贫困村的产品既方便了我们也是我们向贫困村老百姓献上一份爱心”。

    本次活动由于学校工会、校地合作处前期已在教职工中广泛宣传,工作准备充分,因此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短短半天时间,产品几乎全部销售完,销售额近3万元,使贫困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据悉四川文理学院“爱心助脱贫,共度欢乐年”系列活动包括“踊跃购农副特产,献无私脱贫爱心”、“走基层、送温暖,关爱贫困群众”、“文化扶贫——2017送春联活动”、“走访慰问,做贫困群众的贴心人”等,这些活动将于近期在帮扶村全面展开。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