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站点首页>>精准扶贫
  • 我校组织艺体专业教师到万源开展教育扶贫
  • 更新日期:2016/12/19 信息编辑:admin 浏览次数:2049        
  • 2016年12月16日,我校组织优秀教师赴万源市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美术学院邓旭老师、音乐与演艺学院何元平老师、体育学院李文华老师针对当地教育教学情况,分别举办学术报告。报告老师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围绕“艺体教育教学课堂改革”、“万源市艺体教育特色发展”、“地区性艺体教育现状”等问题展开讨论,深入剖析探讨了边缘地区艺体教育发展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思路。

    四川文理学院美术馆馆长邓旭老师在讲座中提到:所谓的“边缘”,既是万源地区艺术发展的阻力,亦是该地区艺术发展的特点,正是处于相对“边缘”的位置,当地的艺术家有着更强烈的“本土意识”,并结合许多达州及万源本土艺术家的实际案例,阐述了“地缘性”与“本土性”在当代艺术中的重要性,并鼓励当地艺术教师及艺术家结合本地风土人情、深挖“巴山”这一重要创作母体,立足本土、着眼当代。

    音乐与演艺学院何元平老师针对合唱指挥时手型的对比;指挥图示的对比;拍点、线条及方位的对比;分拍与和合拍的对比;双手的对比等问题,结合当地音乐合唱开展情况探讨了合唱指挥手势对音乐作品艺术形象、情绪等问题的影响。体育学院李文华针对学校体育的发展、体育教学方法、体育教学评价等问题,结合万源地区中小学体育教学的特点做了深入分析与探讨。

    万源市各区县中小学艺体教师近300人,听取了学术报告。

    (撰稿:邓旭、何元平、李文华;审稿:校地合作处)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处 xdhzc.sasu.edu.cn 蜀ICP备06020089号 [管理]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塔石路519号 邮编:635000 电话:0818-2796632